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偷鸡贼还鸡留下字条 真改过还是怕被抓?    
[ 作者:黄艳菲 日期:2018/9/5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10473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接到某村委会工作人员反映:近期村里农户家中的鸡频繁丢失,请派出所前来查看。

827日,中和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村委会,挨家挨户走访调查 ,寻找线索,对家禽丢失的情况作了解掌握。

2018828日清晨,民警接到村委会治安员的电话,称在烤烟棚附近发现两个编织袋,两个编织袋会动,他赶紧打开编织袋看,发现里面装有几只鸡,在其中一个编织袋上还发现了纸条。

民警发现现场遗留的字条歪歪扭扭地写着“?一个,汪一个,松一个,起一个,还给法官,改了后不着,不?开,?自负”,字条的背面还写着“加??一个”。

民警猜测嫌疑人担心被派出所查到,想将鸡归还给失主,还为此列出了清单。

在对两个编织袋中的鸡进行清点后,民警通知了家中丢失鸡的村民前来村委会认领。

经过村民辨认,有三户村民领回了其中4只鸡,还有1只鸡无人认领,只能由村委会代为保管。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在农村,小偷小摸的现象很常见,许多村民觉得拿了别人的东西,还回去就没事了,或者认为我拿得少,算不上事儿。

实际上,只要偷盗他人的财物,都是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俗话说“偷个鸡蛋吃不饱,一个臭名背到老”,你所认为不起眼的小事情会让你坠入深渊,希望偷盗者就此收手,劳动才是你最可靠的财富。【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下一篇文章: 海南警方赴永仁公安检查站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