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森林卫士
    蛇出没:注意!小心蛇钻进你的车里    
[ 日期:2018/6/28 来源:永仁县森林公安局 点击:49054 评论:0 ]

6月17日上午11时25分,永仁县森林公安局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黑泥田组21号家门口(党校旁边)的一辆面包车里有大蛇,样子非常凶狠,引起周围群众恐慌,请尽快出警处置。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携带好捕蛇工具,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报警人称:大蛇钻进面包车后再也没有出来,根据报警人说的情况,民警们立即对车内进行仔细搜索,因车内杂物较多,同时面包车两侧门的门锁坏了一时无法打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面包车左后侧门打开,没想到,民警刚把门打开,蛇从门的梭槽内窜出,一路逃窜到周边菜地,同时高高扬起扁扁头,吐着“信子”,一副准备攻击人的样子,因周围都是住宅区,怕蛇伤及群众,民警们便一路追赶,最终在水沟里将其擒获。

经民警初步检量:该蛇为眼镜蛇、长约1.5米、约2公斤重,未发现明显伤痕,蛇的状态良好,当日下午,我局民警已将其带到偏远无人的山林放生。

森林公安提醒:近期天气炎热,蛇类活动频繁,且我县是眼镜蛇等蛇类的生存适宜地,目前,我县辖区内已发生多起眼镜蛇钻进车内报警案(事)件。眼镜蛇具有排毒量大、毒性强和较强攻击性,人们若是不慎被其攻击咬伤,死亡率较高。在此,请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警惕,上车前,注意检查车内是否有异常,遇到蛇类等野生动物进入车内,请勿自行处置,积极主动地向森林公安报警求助。

知识普及:

1、蛇为什么会钻进车里呢?

(1)、据动物专家讲,蛇是一种冷血变温动物,活动受温度的影响比较大,过低的温度会让它活动能力减弱,因此,在天气逐渐变冷的时候,它总想找个温暖的地方待着,以便维持活动所需的体温,而汽车引擎部分,特别是车熄火后还有余温,对蛇来说便是个特别舒适的休息场所。

(2)、春秋季节或汽车长期停靠在荒郊野外或杂草丛生的地方。

(3)、另一种原因,就是蛇受到惊吓,慌不择路进入就近的汽车躲藏,这就是一些车主纳闷自己的车辆离杂草丛生的地方并不近也不是春秋季节也有蛇进入车内的原因。

2、蛇如何钻进汽车?

蛇钻进汽车,也不一定就是从车门进入,它们大多从底盘缝隙进入车内,蛇无孔不入且身体柔软,盘在一起力大无比,很容易盘在发动机或者车内一些部位而不为人知。

3、蛇钻进汽车后如何处理?

当看见蛇或发现蛇钻进车内,请不要惊慌也不要惊扰它,请及时拨打森林公安报警电话(0878-6044110)求助。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城管“整容”行道树除隐患被点赞
  下一篇文章: 小小粽子暖警心 共享警营家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