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四举措”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    
[ 作者:黄龙 日期:2018/1/25 来源:永兴傣族乡  点击:5903 评论:0 ]

近日,永兴傣族乡针对项目多、施工多、用人多和临近年关的实际,采取“四举措”切实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农民工朋友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利用街天和进村入户的契机,采取街头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到用人单位开展宣传等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

二是多部门联动开展执法。乡社会保障部门联合乡工会、综治、司法所、派出所、扶贫办、财政所、纪委等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开设专项整治举报投诉电话和设立接待诉求服务中心,接受群众举报;深入各村各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召开全乡施工企业工作会,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清理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效果。

三是多举措建立追责机制。把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重心转向日常监管,强化处罚追究,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导致群体性事件的用人单位,除按有关规定对用人单位进行处罚外,严肃追究相关用人单位的责任,并记入用人单位守法诚信档案;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按相关规定进行惩处。

四是多渠道主动提供服务。变坐等劳动者上门投诉的被动工作方式为主动到用工单位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了违法案件的发生。

目前,全乡集中宣传4场次,发放宣传单300张,开展专项检查2次,调解劳动矛盾纠纷8次,召开施工企业工作会2场45人,全乡构建了健康和谐的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利用信息化成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下一篇文章: 青春暖冬 情满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