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中纪委解答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设置派驻机构    
[ 日期:2018/1/11 来源:人民网 点击:2255 评论:0 ]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适应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需要,中纪委网站《回复选登》栏目推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权威答疑”,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设置派驻机构等问题,近日特请中央纪委研究室进行了解答。

  中央纪委研究室解答说,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纪委监委向同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

  派驻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称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设置内设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监督全覆盖。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受派出机关直接领导。派驻机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派出机关的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驻在单位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派驻机构可以根据授权对驻在单位管理的行业、系统实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2017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和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揭晓
  下一篇文章: 司法部:创造性地答好司法行政考卷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