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开展首届“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少先队说课大赛    
[ 日期:2017/10/10 来源:永仁团县委 点击:5962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推动少先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在第68个建队日来临之际,永仁团县委、县教育局和县少工委联合举办了首届“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说课大赛,全县共有15名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参加比赛,17名大队、中队辅导员观看比赛。

说课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少先队知识测试,主要围绕中国少先队队章、《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少先队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少先队改革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着重考查参赛教师关于少先队工作的专业素养。第二阶段是说课和才艺展示,参赛教师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设计理念、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效果等方面展开说课。在活动的设计上均能突出政治性和趣味性,放手让队员自己去组织、实施。通过视频、歌舞、彝绣展示、手工制作等灵活多样的表现方式,展示出辅导员们深厚的教学理论素养和匠心独具的设计。参赛教师还通过才艺展示充分将个人才艺与少队辅导工作结合起来。最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团县委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促进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使全县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努力完善少先队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县少先队专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妇计中心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下一篇文章: 永仁团县委干部职工参加全县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