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四加强一联动”确实做好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安保维稳工作    
[ 作者:杨艳丽 日期:2017/9/26 来源:永仁县卫计局  点击:6378 评论:0 ]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认真做好全县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安保维稳工作是卫计局的重大政治责任。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县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仁县重性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规范了我县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精神卫生体系和网络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通过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省级精神专科医院参加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并取得合格证3人,全县每10万人口精神科执业医师达2.7人,县人民医院于2014年开始增加诊疗科目,开设了精神专科门诊,2017年与楚雄州精神病医院签订了帮扶协议,从2017年4月开始由州精神病医院每月派出1名专家到县人民医院精神科门诊坐诊一天,在方便了病人就近找专家诊疗的同时,对我县精神科医生进行现场传帮带教,使县人民医院精神科门诊的服务能力得以进一步提高。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县卫计局认真组织人员在“精神卫生日”等宣传日和每季度随访体检的同时,开展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增进全社会对精神病患者的理解和帮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工作环境。

四是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面排查管理工作,有效控制不良事态发生。县卫计局结合县情和工作实际,与大姚安康精神专科医院签订了服务协议,由大姚安康精神专科医院对我县重性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体检、随访、排查和治疗工作。县卫计局对随访排查体检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根据患者病情控制情况,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生活技能训练等方面的康复指导,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从而有效控制了患者病性恶化,促进了其精神康复,有效的控制了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

五是部门联动,推进“以奖代补”工作。县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监护责任实施“以奖代补”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部门工作责任,明确县财政每年从县级综治工作经费预算中统筹安排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以奖代补”工作,补助标准为每人(户)每年人民币1000元,通过“以奖代补”等方法,促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县卫计局将继续强化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谋划好、落实好辖区内和分管领域内的维稳安保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情况报告制度。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下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四到位抓实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