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四项措施全力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周”活动    
[ 日期:2017/9/25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5816 评论:0 ]

为切实抓好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及早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周”活动,全力确保学校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让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大队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中队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提前介入、提前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护学”方案。并积极与县教育局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新学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间安排,摸清校园周边道路状况,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违法取缔、宣传教育等工作任务、责任目标细化量化,充分调动现有警力,科学设置“护学岗”,确保每所临街校园都有领导负责、民警包保,将各项护学工作抓实、抓细,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深化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大队组织包保中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一是对各校人数、校长姓名、安全管理责任人、联系电话、学生到校的交通方式、安全管理措施等逐一登记造册,全面了解、掌握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现状。二是与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明确学校为第一管理责任主体。三是重点排查学校周边道路、接送学生车辆运行路线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情况,对存在损毁、缺失的安全设施、标志标牌标线不清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及时提交相关部门增设、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警告、限速、让行等警示标志,全力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指挥疏导,确保有序通行。大队一是结合学生上、下学时段易引发交通堵塞的高峰时段、路段,科学建立指挥协调系统和勤务管控系统,充分利用“护学岗”,加强对学生、儿童横过马路、十字路口的交通指挥,严禁学生、儿童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依法查处机动车不避让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由于每日接送学生车辆、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较多,交通混乱,抽调精干警力充实路面,对违章停车、乱掉头、乱转弯、非机动车超载等现象进行监督和查处,保障校园周边人、车有序通行。二是根据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主要运行路线,加大道路巡查力度,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巡逻的方式,加强对各学校周边的主要干道、易堵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逆行、超速、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针对校园周边“马路市场”治理工作中的问题与情况,与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禁摊点乱摆乱卖、乱搭乱建,坚决杜绝“马路市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对有违法行为的商贩进行规劝,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商贩依法进行依法处罚。

强化安全,提升安全意识。大队一是印制15000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资料,组织民警、学校老师发放给学生家长,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文明出行、安全驾驶,文明接送孩子、有序停车和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二是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开展预警警示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传递文明交通出行理念,有效扩大交通安全服务信息的覆盖面,着力增强广大师生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素养。三是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上好一堂交通安全课,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共深入8所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8场次,受教育学生9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平安三号”经侦“护航”行动再见成效,小贩主动上交假币
  下一篇文章: 郭声琨分别会见美国荷兰格鲁吉亚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