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永仁县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 日期:2017/4/20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5330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部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永仁县消防大队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通知》指出,各乡镇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对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村落安排专人定期巡查,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县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挂包乡镇、村消防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导;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通知》强调:各乡镇要迅速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农村居民生产用火、用电,柴草乱堆乱放等进行排查整治,对乱接、拉电线以及不符合消防安全线路规范的要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对办公区、住宿区等的消防设施、火灾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深化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知》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农村“小喇叭”、手机、微信、宣传栏及宣传册等方式,针对农村火灾特点,发布防火、灭火常识,结合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通过群众大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消除隐患、扑救火灾、疏散逃生等知识宣传培训,切实加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应急值守工作。《通知》要求各乡镇要加强乡镇专兼职消防队员的培训和值班工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对辖区发生的初期火灾要及时组织力量科学扑救,确保人员安全;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报送灾情,坚决避免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李雄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长董兵到方山风景区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看守所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