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县环境保护局组织参加环境保护部“两高”司法解释宣贯工作视频会议    
[ 作者:起国兴 日期:2017/3/20 来源:永仁县环保局 点击:6761 评论:0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于2016年11月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令第1698次会议,2016年12月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查委员会第58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为宣传贯彻《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增强环保人员知法、懂法、守法、依法执法的能力。2017年3月16日,永仁县环境保护局组织全局职工参加环境保护部召开的“两高”司法解释宣贯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对“两高”司法解释进行解读,周主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按解释的十八条,对实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第三百三十九条、第四百零八条规定的行为。如何认定“污染环境”罪,如何处罚;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严重污染环境的,按照污染环境罪定罪处罚;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或其人员,故意提供虚假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环境监测机构参与实施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等行为的犯罪认定,以及如何收集、运用证据等进行解读。

此次会议非常及时,为环保人员如何认定环境污染罪、如何办理案件、如何移送案件等进行了系统培训,提高了依法执法能力。

【文字:起国兴 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四落实筑牢防汛抗旱“防渗墙”
  下一篇文章: 三月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