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县严把农资四道关    
[ 作者:许国芳 日期:2017/3/20 来源: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6431 评论:0 ]

 近期,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切入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好农资市场关。

——严把农资准入关。严格规范农资经营者的市场准入资格,对种子、化肥、农药三大类农资产品推行市场准入管理制度,帮助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不合格农资商品退市等制度。同时,加大对农资经营户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让他们了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农村市场。

——严把市场巡查关。实行网格化巡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农资市场进行日常巡查,加大对农资经营户的巡查力度和密度。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为切入点,通过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查阅农资经营户进货和销货台帐、进销货发票等,有效地规范了城乡农资市场秩序。

——严把商品质量关。以种子、化肥、农药三大主要农资产品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流通环节农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引导企业规范经营,鼓励引导农资经营者积极创建农资经营放心店,使广大农民放心购买农资。

——严把维权服务关。进一步畅通申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6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积极作用,及时受理、调处农民举报、投诉。加强基层监管所人员的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从而减少农民损失,维护农民权益,促进农民增收。

【文字:许国芳  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四落实筑牢防汛抗旱“防渗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