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森林卫士
    织密“三张网” 防范于未“燃”    
[ 作者:蒋宏宇 日期:2017/1/19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7854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早谋划部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第一”的工作思路,织密“三张网“,着力将预防森林火灾关口前移,推动警力下沉,全力确保森林防火防范于未“燃”。

——关口前移,织密“责任网”。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州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制定《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划分队所责任片区,细化民警工作任务,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横向责任落实到岗,责任上肩;协同县森林防火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先后深入永兴、宜就、中和等重点乡镇、重点林区开展工作督导,推动纵向责任传导到底,确保管住人、看住山、护住林、防住火。

——警力下沉,织密“防范网”。着力延伸宣传触角,活化宣传形式,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林区安全用火扑火常识,优选“莲池2.13”“永兴5.23”等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升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教育引导群众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共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着力拓展与乡林业站和林场的协作深度,优化资源,汇聚合力,持续提升防火巡查密度和火源管控力度,确保火源堵在山外,火患消除在林下。

——厉兵秣马,织密“保障网”。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绿盾”特勤小组,明确森林火险应急处置和森林火灾案件查办职责,新聘辅警10名,调整充实警力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以GPS使用、火场勘察、火案查办为重点的技能培训,优化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在加强值班应急值守的同时,要求各队所对车辆、GPS等警务保障装备进行一次大检查,严阵以待,备战森林防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雄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温暖“好人心”
  下一篇文章: 深化川滇边际协作 筑牢云南北大门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