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之窗
    永定司法所巧用微信群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 作者:杨海滨 日期:2016/6/2 来源:永仁县司法局 点击:8349 评论:0 ]

近日,永定司法所建立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教育、帮扶微信群,将社区矫正辅导员、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在矫社区矫正人员加入该群,通过“微”管理、“微”教育、“微”帮扶,结合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实现“零距离”监管,打造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矫正新模式。

   “微信矫正”要求社区矫正人员每周通过微信将其实时工作生活动态报告至该群,便于工作人员了解其现状,实现日常监管。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将集中教育、公益劳动等通知及时发送给社矫正人员。每月定期向社区矫正人员发送相关政策、典型案例、法律法规,搭建网上学习平台,方便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改造和自我约束能力。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与不善于交流的社区矫正人员用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内心感受,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个别教育。

    永定司法所率先通过“互联网+”及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不断创新和完善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该社区矫正微信群的开通是我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又一次创新。

【责任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开展公安信息采集与应用培训
  下一篇文章: “老检察”手把手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