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摩托车被盗猖獗 车主需提高警惕    
[ 作者:吴和芹 日期:2016/2/17 来源:永仁县检察院 点击:8699 评论:0 ]

近年来,永仁县境内系列摩托车盗窃案与日俱增,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从2015年1至4月,永仁县检察院公诉科办理的多起团伙性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分析,此类案件呈现以下特点:犯罪嫌疑人多为无业青年;作案时间短,盗窃一辆摩托车一般只需几分钟;发案时间集中,一般在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2点;作案手段多样化,采用割断电源线、自配万能钥匙、用螺丝刀、钢锥撬车;结伙作案明显,往往是多人作案、分工明确;流窜作案,多为永仁县周边县市的人员流窜至本县境内作案。

       犯罪分子猖獗作案,盗窃摩托车屡屡得手,究其原因:一是车主防范意识较差;二是被盗摩托车的销赃渠道通畅。为此,提醒广大车主在停放车子时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及时锁好龙头锁,并多加一把防盗锁;二要把车停放在有监控摄像头的区域范围内,不要随意将车子停放在人流稀少的街巷或路旁;三要发现被盗要及时报案。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下派新一轮乡(镇)党委政法综治维稳专职副书记
  下一篇文章: 最高检: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