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研究 >> 经验交流
    执着——电影《执行》观后感    
[ 作者:刘培斌 日期:2015/3/11 来源:永仁县人民法院 点击:14796 评论:0 ]

电影《执行》是根据楚雄州武定县人民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武定县一个普通农民在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过程中的故事。

电影中的执行法官刘大明身上体现了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他对百姓始终怀有一种深沉的爱,并将其化作一种激情一种动力,在法官生涯中执著痴迷,无怨无悔。“法律的神圣就在于其讲原则而不讲人情,可对于法官来说,维护法律的神圣却离不开对百姓的一片赤诚之爱。”刘大明正是怀着这样一片赤诚之爱来诠释法律,在更高的境界理解法律,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的和谐。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不但承载着推进党和国家法治使命的重担,更承担着亿万群众社会公平正义的期待。在案件激增的大背景下,法官更需要克服浮躁心态,埋下身子,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像邹碧华那样的法官,一直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思考着司法改革和想着人民群众。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无私奉献和埋头苦干的基层法官到处都是,他们宁愿牺牲休息时间,也要把案件办好办细,并不追求多么高的荣誉,只要当事人的理解就心满意足了。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作,成就了法院不断进步的事业。

让我们在他们的鼓舞下,勇敢承担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敢啃硬骨头,甘当法治的“燃灯者”。(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最高检: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下一篇文章: 江苏:源头打击 构建打防网络通信诈骗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