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坚守公平正义的心永不退休    
[ 日期:2013/7/24 来源:中国长安网综合 点击:2067 评论:0 ]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向张飚学习。

张飚1980年2月调入石河子市检察院,2011年9月退休。从检32年,张飚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在监所检察岗位工作十年,他恪尽职守,曾坚持将被判处死缓、服刑期间以请假为由脱管失控达8年之久的服刑人员抓捕收监。他敢于监督,先后发现和纠正违法减刑、假释74人,办理在押人员申诉、举报案件21件,依法监督纠正9名服刑人员刑期计算错误。他刚正不阿,先后参与审查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材料7600多份,依法公正办理。他坚韧执着,在5年多时间里,先后发函调取大量重要证据材料和佐证张高平、张辉叔侄被冤枉的关键线索,5次跨省转递申诉材料、提供证据线索、反映案件疑点,坚持不懈推动申诉案件再审,直至张高平、张辉叔侄被改判无罪。

高检院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向张飚学习。学习他忠于法律、秉持公正的崇高品格,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百折不挠、勤勉尽责的优良作风。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张飚的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守公平正义的心永不退休

张飚,一个从检30多年的普通检察官;驻监检察,一个鲜为人知的平凡岗位。两者对接,收获的却是一起跨时十年、震惊全国的张氏叔侄错案的纠正。

近日,记者专赴新疆石河子采访张飚,近距离感受这位公平正义坚守者的精神特质。

——“真相就在不远处,为什么不坚持?”

——“公正终于到来,我满足了,可以安度晚年了”

——“错不得,错了伤害的不仅是人身,更是人心”

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张飚退休了,但他坚定法律信仰的精神,已经被石河子市检察院的全体干警接过接力棒,并鞭策着全国20多万检察人员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勇往向前。

  上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以民为本积极落实观音岩水电站搬迁政策
  下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依法打击盗伐及滥伐林木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