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永仁法院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工作    
[ 作者:盛永禄 日期:2014/12/16 来源:永仁县人民法院 点击:5000 评论:0 ]

永仁法院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法院自身建设,着力在加强能力、作风、廉洁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精干高效的法院队伍,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班子表率作用。院党组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良知、道德、公正、廉洁专题教育”等多项活动为契机,坚持学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开展自查与整改,领导班子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得到提高。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层层签订责任制,院长与分管副院长签订责任书,再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干警与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自律保证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明确各类审判业务、队伍建设、司法管理等目标任务,强化各类指标按月通报、按年考核等制度,不断增强干警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严格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请假一律填写《审批表》,报纪检组备案,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是加强办案廉政监督。在承办各一件诉讼执行案件过程中,向所有当事人及时发出《廉政监督卡》,明确被监督人信息,监督事项,并将核实《廉政监督卡》是否收到及有无廉政监督意见列入办理程序,促进法官自觉接受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监督,遵守廉政纪律。

五是开展阳光司法、巡回审理案件等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地群众参与,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提升办案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法律、道德、民俗、情理化解纠纷的能力,以促法官审判效率、审判技能的提高。

六是强化教育培训工作。积极组织法官参加本系统组织的法律知识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广泛进行全部案件质量评查、裁判文书制作评比等,进一步锻炼了法官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编辑:李坚)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举办依法行政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依法治国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