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做好信访工作    
[ 作者:焦丽、姜鸿鹏 日期:2014/12/10 来源:永仁县检察院 点击:4718 评论:0 ]

信访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是信访工作的基础职责,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性措施。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必须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具体措施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及时解决好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我们在处理问题中,一定要善于抓住这个重要环节,分清问题的主次,按照先急后缓,先主后次的思路,统筹解决。这样就使我们在处理问题过程中,避开一些不必要的干扰,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不但群众满意,而且也防止发生一些新的矛盾。

二是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是做好信访维稳的基础。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要求,紧紧围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重点,对2014年12月25日前本院受理的信来来访案件逐一排查,做到数量清、原因清、症结清。对所受理的信访件中有无不稳定因素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特别是对集体访、上访老户案件进行了重点排查,逐案分析,查明原因,找出症结。要加强处理初信初访工作和司法诉求信息分析,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地排查矛盾纠纷,以及接待来信来访、其他机关和部门分流转交、上级交办信件等多种渠道,对倾向性、预警性信息和有可能发生的涉检信访信息进行广泛地收集整理,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要完善检察长接待、首办责任制和责任倒查、责任追究制度,推行下访、巡访和联合接访,营造检民零距离融洽氛围,把影响稳定的因素解决在基层。

三是要公开、公平、公正,增加办事透明度,对任何事都要清清楚楚地给群众一个合理、真实的交待。还要切实解决部分群众的实际困难,最大程度上给予照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样才能服众,才能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做好信访工作,对于推进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编辑:李坚)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 专项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召开“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专题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