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 “法制文化基层行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 作者:郭廷哲 日期:2014/12/1 来源:永仁县检察院 点击:4808 评论:0 ]

近日,由县政法委牵头,县法院组织,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团支部参与,共同开展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制文化基层行暨‘ 12·4 ’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分别到永仁县第一中学、永仁县民族中学、永定小学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审判、说法释法、现场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中小学生送去了法制文化大餐。使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祖国的法治文化,掌握了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防卫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今后一定要认真学法、守法,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编辑:李坚)

  上一篇文章: 永兴乡做好冬季治安防控工作出实招
  下一篇文章: 维的乡开展“12?4”法制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