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点赞!中和镇人大代表化解矛盾纠纷有一套!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3/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23 评论:0 ]

2023年以来,永仁县中和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具有监督职能等优势,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工作,走村入户深入一线开展各类矛盾纠纷调处,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矛盾纠纷调解,有力促进社会稳定。




 

主动履行职责,为群众“发声”

今年初,中和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小直么村委会他的么田片区作为土地整治项目规划区,涉及农户36户不理解实施项目的必要性,拒绝配合项目实施。中和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履行职责,入户走访谈政策、讲法律,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解决,争当群众“民意窗”,积极为群众“发声”,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随着一份份协议书的签订,项目顺利推进。

紧抓问题导向,为群众“排忧”

发挥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人大代表牵头,争取党员、村民代表等具备一定影响力的群体的支持,整合推进工作,成功解决了一批山林土地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以来,全镇49名人大代表走访9场次入户26户,成功调解矛盾纠纷8件。

聚焦安全隐患,为群众“参谋”

切实履行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建言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聚焦土地纠纷、婚恋纠纷等“痛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研视察活动,截止目前,共排查出矛盾纠纷25件,组织化解17件,针对未化解的中风险纠纷,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先锋”,做好“参谋”。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走好新时代全民普法的群众路线

·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以案释法】注意!酒后驾驶老年代步车,可能构成危险驾驶罪!
  下一篇文章: 交通违法曝光台 | 酒驾醉驾 “红牌”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