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活动公告    
[ 日期:2023/1/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40 评论:0 ]

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活动公告


千年彝装,一赛千年。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经研究,定于2023年2月4日至2月6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举行以“梦回千年·牵手时尚”为主题的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活动。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赛装装不同。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已走过了1350多年,被誉为“赛装之源、彝绣之根”。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将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举行,开展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主题展演、“非遗与传播——彝族赛装文化传承创新”主题论坛、“彝风绣韵·千里千寻”赛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暨非遗阳光市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迎新春·喜赛装·闹元宵”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永仁彝族赛装文化节暨“阳光永仁·四季康养”城市形象展示体验进都市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文旅活动,探寻赛装之源,展示服饰之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进彝绣产业发展,提升永仁“赛装之源、彝绣之根”文化影响力,培树“阳光永仁·四季康养”城市品牌形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赛装赛到日头落,跳脚跳迄月当空”。热情好客的永仁人民邀您一起循着千年的赛装足迹,走上“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品味“赛装之源”多情的民族文化,体验“彝绣之根”灿烂的服饰文化,踏上阳光永仁的康养之旅,共度欢乐祥和的赛装节和元宵佳节。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篇文章: 【普法】司法解释:最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定罪量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