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法律宣传进农村 教会群众做“明白人”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8/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5 评论:0 ]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制意识,努力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近日,永仁县公安局宜就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宣讲中,民警对当前辖区治安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安全防范、道路交通、缉枪治爆、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措施,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进行详细的宣讲,着力提高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生活中做到依法办事,用法律的武器理性表达诉求,教群众下载安装和认证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捂紧“钱袋子”,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生活中的“明白人”。

 

 

      此次宣讲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3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法律宣讲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锚定目标 持续发力: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篇文章: 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