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疫情之下“云上法庭” 跨越2982公里 异地连线成功解纷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2/5/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832 评论:0 ]

北京到昆明的距离有多远?

2982公里?

当然不是!

“云上法庭”

让双方当事人秒见面成为现实

 

近日,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永仁法院运用“云上法庭”开庭模式,审理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并成功调解结案,高效便捷实现当事人诉求。

案情回顾

2016年10月18日,被告李某通过“飞贷”APP与深圳中兴飞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合同并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签订借款合同。合同签订后,李某申请了1笔金额为20000元的借款,依据《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2年,分24期还款。此外,双方还对服务收费、借款利息、管理费、代偿费等进行了约定。

然而,李某在按约定还了13期贷款本息后,未能继续履行合同义务。此后,该案债权通过债权转让的方式将余下涉案债权转让给了北京万合新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万合公司经多次催收未果,遂于2022年4月将李某诉至永仁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其借款本金及利息,并履行服务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办案经过

永仁法院受理后,根据本案原被告身处异地,又因疫情影响双方均无法到庭参加庭审的客观实际,决定采用“云上法庭”开庭模式连线双方当事人进行网上开庭审理。

审理结果

经审理,查清了案件基本事实,通过法官进行网上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实现调解结案,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永仁法院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案理念,畅通“人民法院在线服务”渠道,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的诉讼服务要求,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目标,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调解力度,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断提高办案效率,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第六百七十四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支付利息。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借款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借款期间一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一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  第六百七十五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第六百七十六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司法救助暖人心,能动履职解民忧
  下一篇文章: 严格执勤不放松 “五一”假日永仁路畅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