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宜就镇:打击乐培训班,敲响文化振兴    
[ 日期:2021/11/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77 评论:0 ]

为振兴乡村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宜就镇打击乐专业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培养一批精干的打击乐专业队伍。11月22日至23日,宜就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宜就镇老年大学、老体协分会组织举办了宜就镇2021年打击乐培训班,12个村文体辅导员、文艺骨干、业余文艺团队部分成员及老年大学、老体协分会成员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打击乐培训内容为架子鼓及锣鼓镲培训,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邀请了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副研究馆员范兆云老师,县形质艺术培训学校谢宇帆老师及镇退休干部李明安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锣鼓、架子鼓的历史渊源、表演形式、主要手法、继承与发展等,就打击乐理论、操作、乐曲节奏等方面为学员进行讲解和指导。老师讲的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培训现场气氛热烈,鼓声隆隆。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乡村文艺演出人员的表演水平,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为基层文艺表演队伍提供艺术支持和人才保障,也是宜就镇围绕文化振兴所做的工作一角。今后,宜就镇将举办更多培训活动,为辖区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的平台,为宜就镇培养更多乡村文化振兴的后备人才。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创新服务群众途径,拓宽服务群众渠道
  下一篇文章: 维的乡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