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莲池乡:扎实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 日期:2021/10/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258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莲池乡派出所、综治办联合各村党员志愿者及农村劝导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守护在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线,维护交通秩序,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携手党员志愿者以及农村劝导员,以“看、查、劝、宣”的工作模式开展,看:即观察过往车辆是否挂有号牌、是否超员,摩托车驾乘人员是否戴头盔;查:即查看驾驶人员证照是否齐全;劝:即对超员、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宣:即对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在全乡营造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针对农村面包车、三轮车、农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来往群众讲解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群众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倡导他们纠正交通陋习,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全乡共设立乡级定点检查站2个,村级流动劝导点6个,参加活动人数近50余名,其中村级劝导员16名,检查过往车辆560张,劝导违法行为84起,纠正交通违法行为84起。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切实加强了事故预防源头管理,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我乡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心 彰显“和美莲池”特色
  下一篇文章: 维的:重阳学党史 慰问颂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