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猛虎:一片烟叶一颗粮 采完烟叶又种粮    
[ 日期:2021/9/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557 评论:0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猛虎乡积极为民办实事,超前谋划,迅速推进烟田套种玉米,力争实现群众增收一茬接一茬。

详细规划早安排

充分发挥猛虎乡优质烟区资源优势,在年初制定烟田套种玉米规划300亩,明确在下属四个村委会中海拔烟区大力推广,做到应套尽套,提高复种指数,增加粮食产量。

压实责任早部署

始终将保证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做到烟田套种玉米与大春生产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及时研究烟田套种玉米工作。抽调农业专技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保证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积极宣传早动员

充分利用各类科技培训会,群众会广泛宣传烟田套种玉米对增加粮食产量、促进群众增收的积极作用,用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烟农积极套种。

有力措施抓推进

相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形成烟田套种玉米技术规程,安排农技人员经常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做好示范,带动全乡在烟田套种玉米。

严格管理抓收益

加强管理,借助牛笋循环智慧生态农业平台,把玉米杆变为青储饲料,让牛吃上“新鲜饭”,既可产生经济效益又可实现生态效益,让群众就地买粮,使他们种植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截至目前,全乡300亩烟田套种玉米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河长制让永兴乡水清岸绿景美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眼巡察”护百姓,“雪亮工程”守平安——宜就镇“雪亮工程”成功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