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法执教、铸我师魂——永仁法院副院长封颖洁为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上法制课    
[ 日期:2021/7/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476 评论:0 ]

7月21日下午,永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封颖洁受邀为永仁县教育工委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的全县教师们讲授法制课。

讲座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2021年永仁县醉驾、酒驾专项治理及预防犯罪两个方面展开。

下午16:40,讲座开始,通过播放两段校园欺凌视频,从一个侧面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内容引向深入。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如何学习好、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封颖洁副院长结合审判实践、学校教师工作特点,从立法背景、基本框架、立法意义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法律规定学校及教师的法定职能职责进行了重点强调。

讲座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确立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建立制度的背景意义、强制报告的义务主体、报告范围、如何执行好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最后,结合永仁县2021年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危险驾驶罪的刑法规定及犯罪预防进行了讲解,并倡导全县教师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驾、醉驾,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乱国衰”,国家尚且如此,学校教育更应如此。讲座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课后受益匪浅,人民教师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的引路人,更应致力成为学生懂法守法的榜样,让法制意识代代传承。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进行时】肃清流毒、筑牢忠诚,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永仁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瘴痼疾整治成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