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维的:学习伟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日期:2021/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10 评论:0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理解,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17日晚,维的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西畴精神微电影《最后一公里》、杨善洲事迹专题片,集中学习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微电影《最后一公里》讲述了西畴县岩头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农民党员--李华明带领全村克服重重困难,用12年时间硬生生在悬崖峭壁上凿通进村道路“最后一公里”的故事。李华明以一个党员顽强的意志,完成了最后一公里的修筑,修筑了一条能走得出去,也能进得来的幸福之路。

杨善洲事迹宣传片带我们走进一个十分平凡的老人的不平凡生活,他在工作岗位上30余载把全部的心血和热情都给了人民群众,不贪图一己私利,坚持以公办事,将党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即便退休了,但是仍然心系人民,他常说“自己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只要生命不息,为人民服务就不会‘退休’……”,他用了20余年的时间,用生命的余热把曾经的荒山秃岭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变成了一片财富之林。

维的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学习“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杨善洲精神,使红色精神更入脑入心,同时也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与自己的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向先进典型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筑牢信仰基石,坚定初心使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开设“田间课堂” 助农增产增收
  下一篇文章: 猛虎乡多措并举推进旱厕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