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情暖童心?缤纷假日”公益活动开课啦!    
[ 日期:2020/10/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44 评论:0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由永仁团县委牵头,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协助实施开展的永仁县“情暖童心•缤纷假日”公益活动,10月17日活动在我县民族小学拉开帷幕。县内40余名单亲、留守、务工子女参加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涉及趣味英语、益智数学、缤纷历史、爱国爱党教育、学业辅导和课外活动等内容。活动将持续在每周六进行,通过活动旨在帮助我县特殊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扩展知识领域,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兴趣爱好,让特殊青少年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愉快、健康的成长。

 

 

 

 
 


  

 

 
 

 

在下步工作中,共青团永仁县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重点,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进一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增强少年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我县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

2017年,在团省委、团州委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共同关心、帮助下,永仁县迎来了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充分调动研支团和我县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作用,团县委结合实际,针对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等青少年群体需求启动了“情暖童心·缤纷假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发了《关于开展“情暖童心·缤纷假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方案》,组织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为永定小学、民族小学、莲池中心小学和永定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学生开展亲情陪伴、益智游戏、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2017年9月活动正式启动,办班地点设在永定小学和永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一期共召收2个班76名学生;2018年9月办班规模扩大到3个班,召收学生达123名;2019年11月30日,招收学生155名,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

  上一篇文章: 一面锦旗背后的“小事”
  下一篇文章: 维的: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代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