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聚力创新破小案 护航民生再发力    
[ 日期:2020/6/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720 评论:0 ]

“盗抢骗”侵财类犯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难点与焦点。近年来,永仁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警力攻坚盗窃摩托车等侵财类“民生小案”,坚持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两手抓、两手硬”,创新打防机制,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实现刑事案件连续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2020年以来,全县共破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22件,起诉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1人。

夯实治安巡防基础 提速警务效能

 

完善巡逻网格防控打击机制。在深入分析侵财类违法犯罪特点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巡逻方式、巡逻路线和巡逻时间,合理划分巡逻区域、巡逻地段、巡逻时段,配备与工作任务相适应的值守警力、交通、通信工具和监控设施,主动发现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拓展和延伸堵控网络,多层次布建民警执勤点、治安报警点、流动哨卡,形成“巡线、设点、堵击”的控制网络。同时,在日常巡逻中,巡逻民警互通案件信息,在易发案的主要街道、小区、集市,有针对性地投入便衣力量和巡逻人员,实现一警多能,推进合成作战和智慧警务,实现了更好地控发案、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打击犯罪更加有力。

强化专业队伍建设 提升整体战斗力

在刑事执法过程中切实转变侦查办案方式,着力改进以大案攻坚为重点的条线协调机制、以审判为中心的检法协作机制,使侦查破案由“抓人破案”向“证据定案”的目标转变。

培养复合型人才,从合理增加刑侦民警数量,强化刑事专业技术培训,强化传统刑侦基础建设方面着手,围绕实战培养业务能手和破案尖兵,全面提升刑侦队伍打击犯罪的能力水平。

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建立完善“大合成”作战机制。整合现有侦查技术,进行递进式研判,实现对传统侵财案件打串、打深、打透,全面提升技术力量在破小案方面的效能,最大限度把刑侦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加强联动机制建设  挤压犯罪空间

将打击、教育、管理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以警情案件为导向,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场所,紧盯关键、周密部署、灵活形式,坚持不懈向辖区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发案。突出宣教发动,依托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举报犯罪,调动群众参与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的积极性。

着力从源头上压减盗窃案件的发生,针对盗窃、收赃等治安难题开展集中攻坚,加大对废品收购站、出租房屋等隐患突出区域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追赃挽损取得实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旁听庭审|不一样的法治宣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