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县召开公检法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联席会议    
[ 作者: 王国勇 日期:2019/10/18 来源: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1572 评论:0 ]

永仁县召开公检法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联席会议

永仁县北接四川攀枝花市,是滇西进入中原地区的重要通道,素有“云南北大门”之称,是金三角毒品经云南进入内地的主要通道,是打击毒品犯罪的重要阵地。 

为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毒品犯罪的惩治力度,确保毒品犯罪案件的办案质量,加强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力度,形成打击合力,2019年10月16日下午,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永仁县公检法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联席会议。县政法委领导、三机关分管刑事案件副职领导及主要办案人员参加会议,永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县人民法院院长许建武、县检察院检察长王艳丽出席会议。  

会上,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跃平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联发的《关于办理毒品犯罪案件收集与审查证据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国勇汇报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刑事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就刑事案件办理中见证人难请、提前介入少、案件处理结果知悉慢、办案风险高、翻译人员无资质、驻所检察室履行监督职能难、涉案物品处置时间长、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在场落实难、取证成本高、证据标准不一等存在的困难进行讨论,对提前介入、送案、收案、文书送达等环节沟通不顺畅的情况予以明确。

县政法委领导对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法委沟通协调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协调好政法各机关形成打击合力,守护好“北大门”。

会上,县法院许建武院长表示,司法人员在刑事案件办理中一定要坚持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并重的理念,证据收集一定要合法,证据审查一定要从严,严把案件质量关。主动请求县检察院加强对法院民事审判、执行案件的法律监督。

会上,县检察院王艳丽检察长解释了“案件比”的司法评价理念。要求办案人员要坚持平等保护,严守证据标准,在学习中办案,在办案中学习,注重队伍专业化建设,以高质量、严标准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守护司法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袁建新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当前刑事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是司法人员执法理念不端正、执法能力不适应、工作不负责、作风不严实所致。要求司法办案人员以办自家亲人案件的高度责任感来办理手中的每一个案件,对案件负责,对自己负责,以开放的心态接受监督。建议联席会议形成机制,定期召开,分析司法办案中的疑难,提高司法办案质量,守护公平正义,让家乡更平安、更和谐,让人民群众更健康、更快乐,让每一个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   王国勇】

  上一篇文章: 你的假烟“着了”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啦 开启司法行政调解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