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中和:法制宣传进校园    
[ 作者:陈诚 日期:2019/9/9 来源:永仁县中和派出所 点击:23031 评论:0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近期,永仁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分别在中和镇直苴小学、万马小学以及支那小学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在讲座上,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律常识、网络安全、交通乘车安全、自我保护、交友安全、个人信息保密等各方面阐述了法制与安全的要点和重要性。利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鼓励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

    期间,工作人员还根据当天所讲授知识,设置有奖竞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同时,民警对三所小学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通过宣讲,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意识,不仅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自觉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平安校园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最高检新规 全面调整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
  下一篇文章: 今天你淘宝了吗?你知道哪些物品不能寄递吗?